学校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2017-05-25 18:38   两学一做专题

3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2017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存文主持。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存文对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月5日在湖北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辉介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情况、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介绍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情况等文件精神。

王存文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两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进入重要一年,全面深化改革迎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在这个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特殊意义的重要节点上,新的伟大征程全面开启。学校召开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主要是集中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从三个方面就学校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着力在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二是各级单位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校今年党政工作要点,按照依法治校的要求,严格按程序科学合理地规划、出台本单位的工作计划,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宣传部要及时搜集、整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各基层党组织也要加强学习力度,争取在校内外媒体刊登出一批有质量、有高度的理论成果。

副校长陈再平作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两会”是中国制度自信的集中表现,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此次会议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民法总则。民法总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尊重立法规律;既尊重民事立法历史延续性,又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要求;既传承我国优秀法律文化传统,又借鉴外国立法有益经验,对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对工作报告要点的学习体会两大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