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客户端】学院书记带队家访困难学生,家长:“我终于可以当面说一声谢谢了!”
2022-08-31 17:32   极目新闻客户端

“您康复得怎么样?身体还好吗?”8月26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一行人,驱车三个多小时前往随州市曾都区,到学生詹子涵家进行家访。一进家门,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就关切地询问詹子涵父亲。“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救了我一命!我现在恢复的不错,能慢慢走动,生活基本也能自理了。我终于可以当面说一声谢谢了!”詹子涵父亲紧紧地握着王涛的手表示感谢。

“看到您康复得这么好,我们就放心了。”听到回答,家访队都松了一口气。

图1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右三)与小詹父亲(左二)交流

詹子涵是武汉工程大学2021级绿色建筑材料专业学生,今年3月,在老家做小生意的父亲突发主动脉夹层,夹层随时可能破裂,造成大出血甚至导致死亡。病情危急,必须尽早治疗。但高达30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负债的农村家庭陷入了绝望与无助之中。学校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由学院在校内发起了捐款倡议,并筹集到爱心捐款7万余元。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等师生前往詹子涵父亲所住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探望,并将善款交到詹子涵家人手上,并鼓励他们勇战病魔。

图2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及院长在协和医院看望小詹

暑假期间,学院为缓解詹子涵家里的经济困难,主动提出给詹子涵提供兼职岗位,安排他在学校保卫处监控室值班。詹子涵说:“这样的安排特别暖心,不仅解决了我家的经济困难,也不用出学校,更加安全方便,自己有更多时间可以学习。新学期,我打算尽快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图3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家访队为小詹及父亲送上慰问金及礼物

2022年暑假期间,武汉工程大学开展了“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活动,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分别赴咸宁、天门、襄阳、随州地区开展了家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汇聚了育人合力。

【极目新闻客户端】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850357&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