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启动
2021-10-24 22:47 谢雅静  长江云

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23日在鄂州启动。

当天,鄂州市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像“赶集”一样,这个“集”不是购物,而是各种惠民活动,有党史故事会,有普法互动会,有3D打印、机器人科普,还有家电维修交流……社区里的居民,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集市”。

记者:“你们对什么最感兴趣?”

学生们:“3D打印。”

鄂州市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居民戴炜:“我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平常是为社区的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天有武汉工程大学的服务队过来,有些不是很精通的需要请教他们。”

为他们提供这场惠民“集市”的是武汉工程大学,古楼街道是他们“理论热点面对面”对口联系示范点。活动现场,武汉工程大学不但“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还与鄂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我们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制定宣讲任务清单,把党的故事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到寻常百姓家。”

鄂州市古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詹永胜:“充分地利用我们的理论热点面对面这样的一个平台,把这个平台变为校地合作的供需平台,借助他们的智力密集的优势,来助推我们基层街道的发展。”

目前在湖北省,像这样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对口联系示范点有26个。在此基础上,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计划依托这一校地合作机制,推出“五送”惠民活动。接下来,“五送”惠民活动将在26个示范点全面推开。

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推动高校发挥自身的理论、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