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9期
2021-11-05 22:03  

以“3+”模式深入鄂州办实事学校承办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

近日,一本本精致的口袋书《党史知识 500 题》在鄂州市凤凰广场的市民和小学生手中争相传阅,这些书来自武汉工程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小巧的它们承载着向鄂州老百姓传播党史知识的重要使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而赠送口袋书只是此次武汉工程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的一个缩影。

“送理论、送技术、送法律、送文化、送致富信息……”10月 22 日-23 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主办,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与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城区委共同承办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在鄂州市举行。此次活动是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

2015 年,学校对口建设的示范点落户鄂州,成为湖北省首批 15 个示范点之一。2017、2020 年,学校对口建设的池湖社区、鼓楼街道先后被评为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优秀示范点。武汉工程大学紧紧围绕“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实践平台”建设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建设方案,整合内外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充实专家队伍,加大条件保障,形成了“理论宣讲+”、“示范点+ ”、“马院+”的“3+”的示范点建设模式。

以“理论宣讲+”促服务内容多样化。学校在示范点建设中立足于理论宣讲,又不局限于理论宣讲,力争为示范点的多元化需求做出更大努力,使服务内容多样化。此次“五送”惠民活动,学校不仅向鄂城区古楼街道 10 个社区赠送“五送”惠民大礼包、在花园社区开展以《从百年党史感悟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为主题的理论宣讲、为花园社区居民维修 60 余件破损家电、为花园社区小学生带去“机器人大战”科普活动,同时在鄂州市凤凰广场为市民们送去“3D”打印模型、现场法律咨询、致富信息手册、建党百年主题系列艺术作品展等等,还在鄂州市融媒体中心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深受鄂州群众好评。

以“示范点+”促服务对象立体化。学校在做好示范点服务工作的同时,在更大范围、更广平台、更深土壤上开展工作,不仅为古楼街道示范点干部群众服务,还要为鄂城区、鄂州市老百姓服务。此次“五送”惠民活动,不仅在古楼街道、花园社区等常态化定点开展,还拓展至鄂州市民最集中的凤凰广场开展活动,活动范围辐射至更广泛大众的鄂州老百姓。学校不仅与古楼街道签约合作了校地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还与鄂城区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以示范点建设为依托,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以“马院+”促服务主体多元化。示范点建设立足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但不限于马院,根据实际需要,学校党委整合全校资源、举全校之力来建设示范点,使服务主体多元化。此次“五送”惠民活动,学校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由宣传部协调,党政办、校团委、科发院、马院、法商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艺术学院等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参与、协同联动,齐心协力为鄂州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惠民大餐。

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的指导下,武汉工程大学充分发挥学校理论、智力、科技、人才、信息和文化等资源优势,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理论传播、普法宣传、技术服务、校地合作,为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大力量。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