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06 16: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学生办实事,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全面部署工作,明确责任分工

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对学生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和部署。

细查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

学院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消除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学院定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宿舍进行用电、违规电器使用、卫生督导、安全通道等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同时,向学生进行宿舍用电安全、防盗窃和宿舍学风建设的宣讲。

提高反诈意识,安全防范入人心

为提高学院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的意识与能力,学院于9月邀请学校保卫处反电诈宣讲团胡光明、余华兵面向班主任和辅导员开展反诈专题培训。同月,保卫处反诈教育宣讲团成员余华兵、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团成员欧阳诗虎为学院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落实消防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解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确保生命及财产的安全,学院于11月在流芳校区保卫处举行了消防安全实操演练活动。

安全不放假,守护“不打烊”

学院积极开展家校合作,抓好节假日前后系列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的实现。重要节假日前后,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结合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疫情防控等对学生进行教育。假期结束后,学院面向学生进行晚点名和宿舍检查。

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将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审稿 郑冬洁)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