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进班级 党团联动齐学习:环生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1-12-08 16:25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 黄雨泽)为引导广大学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两个确立”,牢记“十个明确”,践行“十个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1月13日至12月中旬,在学院党委号召下,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了由5名研究生党员和19名本科生党员组成的学生党员宣讲团。在支部集中研学之后,宣讲团成员进入各年级各班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主动参与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党团联动,在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发学生热议。

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的肖倩同学从会议背景、会议内容两个方面切入主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呼吁广大同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的谢康伟同学聚焦“十个坚持”内容,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了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2019级研究生尹莉慧同学围绕“百年历程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历程带来四方面改变”、“总结成就的三方面意义”和“回答两个重要问题”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讲解。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号召。

集中宣讲学习后,引起各班同学热议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邓龙芝同学学习后感悟:“正如宣讲党员所提到的‘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2021级生物科学类02班胡赟同学表示:“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明白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好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为祖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11月8日-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瞄准了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学生党员宣讲团将录制宣讲视频,形成十九届六中全会学生党员宣讲视频库,便于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环生学子将积极响应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审稿 郑冬洁)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