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红心向党,遇见青春”主题读书会
2021-12-08 15:48 范玉璟  图书馆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推动书香校园建设,12月3日晚,图书馆第一期静思读书会在三楼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红心向党,遇见青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谢子兴、机电工程学院杨明杰、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钟思雨三位同学领读,活动指导老师、图书馆范玉璟同来自各学院40名读者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三位领读人带领大家围绕图书馆推荐阅读的图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红星照耀中国》《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图书简介、推荐理由、经典语录、阅读感悟、阅读建议五个方面与大家展开讲解、交流。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经典的文摘,领读人们用书中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大量的研究成果,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以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党领导人民探索革命道路的伟大历史故事,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在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交流、讨论中,领读人与在场的读者们积极互动,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悟,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汲取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苦、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饮水思源,珍惜当下,发奋读书,坚定不移紧跟中国共产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此外,读书会现场同时举办了红色经典图书展,展出的图书除了当晚推荐的三本书外,还有《面向未来的庄严宣誓》《长征精神》《红船见初心》《红心向党》《永不退色的精神丰碑》《信仰的力量: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二十余本供读者借阅。

当晚,读书会在有趣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热烈氛围中结束,读者们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参与读书会不仅能陶冶情操、提升气质,还能让读者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结识志同道合的书友。此次图书馆“红心向党,遇见青春”主题读书会,带领我校读者阅读历史的鸿篇、时代的华章,在阅读中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共同沐浴红色光辉,共同汲取奋进力量。图书馆将继续举办主题静思读书会,通过读书引导我校大学生读者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正能量。(审稿 刘少洲)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