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第十八届全国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并做分论坛报告
2020-11-04 15:24 明珠  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10月31日—11月1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孙先明、教师发展中心老师明珠、高等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人员、管理学院朱虹和李玮老师参加了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通大学承办在南通大学召开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朱虹副教授在分论坛做了学术报告。

研讨会以“普及化时代的高等教育:价值观、质量观、人才观”为主题,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83所高校的230余位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大学教育思想,探究普及化阶段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之路。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路径。钟秉林教授作了题为《迈入普及化时代的大学治理》的报告,邬大光教授作了题为《大学治理与大学文化》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贾永堂教授作了题为《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我们需要跨越哪些障碍》的报告,湖南大学唐松林教授作了题为《教育现代化背景下教师教育体系改进研究》的报告,施大宁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视野下的专业建设和教师发展》的报告,顾菊平教授作了题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推动新时代地方综合性大学内涵发展的实践探索》的报告,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龚放教授作了题为《高等教育普及化:我们的期待与困惑》的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胡建华教授作了题为《以学习者为中心:普及化时代的高等教育观》的报告,苏州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周川教授作了题为《普及化时代的高等教育价值观》的报告,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振天教授作了题为《高等教育质量观演变及其对质量实践的塑造》的报告,云南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云川教授作了题为《教育普及尤需教育回归》的报告,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海峰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的继承与创新》的报告。

在分论坛上,我校管理学院朱虹副教授以“数字化时代高校教师数字素养为”主题,通过援以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实践,提出高校教师数字素养内涵及标准、进而探析了高校教师数字素养的养成路径。

本次研讨会以开阔的视野、细致入微的分析和缜密的思维引领参会嘉宾遨游于学术之海,特别是分论坛的报告会,紧跟前沿学术,囊括PjBL、深度学习、教师数字核心素养等论题,视角多样化,充分展示了高等教育研究的最新成果,使参会师生沉浸其中,受益匪浅。(审稿 孙先明)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