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谋发展 开拓进取谱新篇: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
2020-07-17 16:02 郭燕  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郭燕)7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科室、中心正副主任参加现场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同步参加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特别邀请高教所副所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黎红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持。

黎红副主任高度评价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进一步对照标杆,查找差距,面向未来,开拓创新,按照国家“新工科”发展要求,用创新发展的理念对专业设置、培养方案、教育教学环节进行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协同创新的学科平台,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中奋勇争先!

院党委书记李芳就《机电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做动员讲话。李芳书记详细介绍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标、主题、讨论专题和阶段安排,李芳书记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总结学院建院50年来的办学经验,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理清学院办学特色、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模式,在全院师生中形成支持和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事业甚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及行动纲领,实现我院教育教学过程的整体优化。

李芳书记要求全院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现有工作基础,主动学习、深入思考,确立新目标;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实施新举措,破解制约学院发展难题,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以结果为导向,抓好组织实施,将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院长陈绪兵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动员讲话。陈院长指出“十四五”(2021〜2025)规划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于提高学院办学质量,推进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院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目标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陈院长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体现一致性和前瞻性,要立足推动发展,求真务实,做到目标明晰,重点突出,做好统筹兼顾,实现全员参与,编制过程中将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参与,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建立健全师生参与程序,增强规划编制的普惠性,重视学习调研,增强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学院将在组织上、经费上、人员上予以充分保障,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和总结“十三五”规划的经验和不足,配合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照进度表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审稿李芳)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