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2019-08-29 16:01  

艺术设计学院2005年建院,现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及艺术管理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开设工业设计(工)、广告学(文)等2个普通本科专业和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等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在校硕士生、本科生1700余人。

学院坚持“专业招生,大类培养,分类教学,全面成才”的办学思路,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心任务,从政策制度、导师队伍、教学条件、创业环境等方面着手,聚力打造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对接国内外顶级行业赛事,积极鼓励学生学以致用、以赛促学,形成学习+竞赛的良性互动氛围。近年来,学生参与并荣获包含德国红点奖、创青春全国金奖、金犊奖、大师奖、大广赛奖、中国之星奖、中南之星奖、黄鹤杯工业设计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美育成果展等国内外设计大奖300余项。一次次点亮荆楚大地冉冉升起的“设计之星”。

师资队伍

学院汇聚了一大批热爱艺术、善工设计的青年才俊,脚踏实地、为人师表、开拓创新、教书育人,怀揣激情和梦想,在立德树人中奉献青春与智慧。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3人,聘请校外客座教授16人,拥有包括教育部高校设计学类教指委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级专家评委和武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等在内的多名设计学类教育专家以及大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青年骨干教师。

学科平台

学院拥有1个设计学“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设岗学科,1个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1个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

科研教学

近五年来,学院承担和完成了包括国家艺术基金、国家青年社科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社科基金研究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技项目、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成果显著,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批“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湖北省高校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立项建设,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设计竞赛奖200余项,获发明专利2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5项,获产品外观设计专利580余项,发表科研教学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40余部。

就业情况

学院面向全社会开展院企合作,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同许多行业协会、设计企业、创意园区、政府机构建立了稳定、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近十年来,为社会众多领域输送大批重创新、善设计、懂管理的优秀毕业生近3000名。一大批优秀校友已经走上单位领导管理岗位,成为企业领军人才和设计总监。学院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3%以上,近20%毕业生考上研究生和出国深造。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