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08-29 15:49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11月8日。学院是学校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整合相关优势特色学科专业资源组建的新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简称“国家杰青”),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学院具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完整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开设有生物工程、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四个本科专业。在生物科学类进行大类招生。

师资力量

学院汇聚了一支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目前的41名教职工中专任教师3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4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5人,留学归国人员16人。专任教师中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1人,“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特聘教授2人。

学科建设

学院拥有“环境科学”“工业微生物”和“应用微生物”学科硕士点及“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共建“环境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化工”湖北省重点学科,能招收相关专业本硕博学生。

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注重生物与化工、生物与食品、生物与环境生态、生物与环境材料相结合。近三年来专任教师共承担国家、省市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科研进账总经费3000余万元,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纵向项目35项。高水平SCI、EI、ISTP检索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9项。学院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基础设施齐全,仪器设备先进。拥有包括单台价值300万以上超大型科研设备50多台套,总价值2000余万元。

人才培养

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不断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管理体系、科研活动体系和服务体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除了参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精英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五四”表彰、“双评”表彰等各种校内评优评先活动外,学院还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生物技能竞赛、湖北省酒体设计大赛、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通过精心培育,学生屡屡获得省优论文,发表多篇SCI、EI等高水平论文,申请国家专利,2016年学生获得“创青春”全国银奖,2017年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8年获全国生物竞赛三等奖1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近年来,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在96%以上,考研率近30%,有一大批毕业生就职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如百威美博、汤臣倍健、华大基因、正大集团等,也有考取事业单位、公务员等;考研率和出国率呈稳定增加态势,每年都有一批本科生考取了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外名校,如东京大学、阿伯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学院有一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知名企业的高管和技术骨干,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