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
2019-08-29 15:47  

国家战略领域涉及先进制造、信息与控制、能源、材料化学、生物等领域,电气信息学院所有专业领域都包含在其中。 高科技领域(含航空、宇宙飞船、卫星导航、核科学等技术)与推动国民生产力发展的关键技术(自动化生产检测与控制、信息处理与通信、能源安全与控制等)在这些领域中,电气信息学院所有专业领域都在其中。

电气信息学院育人环境与平台

国际联合实验室3个

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个

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

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湖北省省级重点学科1个

湖北省省级品牌专业1个

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1个

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湖北省精品课程2门

荆楚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2个

大学生创业创业基地3个

武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4人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近两年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

校级青年教学讲课比赛(每两年一届)连续三届荣获一等奖

学院概况

电气信息学院始建于1977年,现有测控技术与仪器(08030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0601)、电子信息工程(080701)、通信工程(080703)、信息工程(080706)、自动化(080801)等6个本科专业,均属于国家发展战略领域的学科专业,其中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及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4个专业学位硕士领域(控制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为湖北省重点学科。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195人、本科生1600余人。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总数90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教师队伍中,教授14人,副教授3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6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人选4人,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2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7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13人,博士生导师4人,形成了一支年龄、专业、学位、学缘等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

教学资源与学科平台

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与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视频共享课1门,近年获湖北省高校教学一等奖2项。学院拥有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视频图像与高清投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信息与控制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科研和教学平台,建成了武汉工程大学-德州仪器DSP联合实验室、武汉工程大学-ALTERA SOPC联合实验室、武汉工程大学-瑞萨科技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等三个校企联合实验室。

科学研究

学院非常注重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形成了“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化工过程检测与自动化装置”,“信息获取、检测与处理”,“先进控制理论与过程控制” 4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五年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0多项,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子项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项1项,主持其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承担省级纵向项目57项,2018年科研经费进账1000多万元。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含行业协会)科技成果奖10项,获批国家发明50多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其中SCI、EI和ISTP三大检索收录论文200多篇。

人才培养

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工程能力培养,加强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开展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合作。学院学生先后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5项、三等奖20余项;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奖20余项;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奖12项;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级奖12项;获瑞萨杯超级车模大赛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飞思卡尔”汽车大赛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本科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研究生就业率100%,本科生就业率95%以上。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