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7-09 17:06 姚一琳  宣传部 党政办 组织部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7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决通过关于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胜利闭幕。程幼金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程幼金指出,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全面开启发展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在全面回顾过去九年工作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确定了新发展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三步走”的目标构想以及发展思路,对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及党建与思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为我校跨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程幼金对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同志的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鼓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学校发展道路上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更加强大的战斗力来迎接新的挑战,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总监票人严乐宣布了选举计票结果。

程幼金向大会宣布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27人当选党委委员,11人当选纪委委员。

第三届党委委员为(以姓氏笔画为序):马小龙、王存文、王涛、王海晖、方文海、左辉、卢宜青、吕容涛、任兵、刘念、李志旭、李芳、李国林、杨海波、吴云韬、但继恩、汪铁林、张彦铎、郑丹凤、徐慢、韩高军、喻发全、程幼金、鲁晓君、谢春晖、路海华、熊杰。

第三届纪委委员为(以姓氏笔画为序):任兵、刘江兵、江本武、李东兴、杨茂荣、何秉忠、张炜、贵艳、徐慢、郭昕、曹迅飞。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全面、系统、客观地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委员会领导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全面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发展目标,体现了时代要求,是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报告提出的“三步走”的目标构想,是客观的、切实可行的。实现新发展目标,必须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立德树人、守正开新,追求卓越、化育天下”的办学理念,必须遵循“坚持一个根本、实现两个突破、着力三个提高、彰显四高成效、协调五个关系、实施六个强校”的发展思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学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统筹协调,聚焦立德树人,更高质量培养时代新人;聚焦学科特色,更高标准建设一流学科;聚焦科技创新,更高效益促进成果产出;聚焦引育并举,更高水平打造人才队伍;聚焦价值引领,更高品位建设校园文化;聚焦开放办学,更高层次推动国际合作;聚焦改革创新,更高效能推进内部治理;聚焦服务保障,更高品质满足师生期盼。

大会强调,实现报告确定的宏伟目标,关键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必须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必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必须加强统战、群团组织建设,广泛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及师生员工要在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确定的发展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在认真总结九年来基本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了未来五年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大会号召,校纪委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忠诚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不懈努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学校分别召开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审稿:路海华、马小龙、杨海波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